•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灾后重建工作稳步推进350万元专款支持农业防灾救灾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5-29 11:00:23

4月下旬,昔阳县遭受持续性雨雪低温冻害天气和极为罕见的冰雹灾害,造成全县6个乡镇设施蔬菜大棚、食用菌大棚、蔬菜交易棚等压塌、棚膜损毁严重,畜禽养殖圈舍倒塌,对设施农业造成很大影响,经济损失较为严重。灾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立即深入一线检查受灾情况,及时拨付350万元农业防灾救灾资金,用于修复损毁设施,全力以赴支持受灾单元修复重建。目前,各项灾后重建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近日,走进昔阳县沾尚镇启新菌业有限公司,笔者看到,受损的蘑菇大棚正在紧张修复中。启新菌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冯道启说:“公司现在已恢复了三分之二的生产,预计在6月1日前能完成自救工作。”

昔阳县沾尚镇副镇长乔亮介绍,自受到大雪天气影响,沾尚镇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措施组织救援,同时积极帮助企业寻找政策支持,因雪灾造成损坏的206座大棚已修复140余座,目前已开始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此外,昔阳县农业农村局还组织果树、蔬菜、畜牧3支专家技术团队到田间地头、养殖现场,开展全程技术服务,全力指导农户开展自救互救和灾后恢复重建,最大限度降低损失。截至目前,350万元农业防灾救灾资金全部拨付到位,240个设施果蔬大棚和16个养殖场户畜禽圈舍已全面恢复生产。 (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