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三农

自己种菜心里也舒坦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5-29 11:00:06

“我们都是土生土长的农民,种了大半辈子的地,一不干活了,人就感觉缺少了精气神,在咱养老驿站也能种种地、出出汗,身上心里都轻快了,过一段时间,菜长好了,没事就看看这些菜,心里头也开心,吃自己种的菜也更香。”榆社县云簇镇北村居家养老服务驿站的一位老人笑容满面地说。为了增加老人的生活乐趣,北村居家养老服务驿站把院内空地统一规划开垦利用,开辟成菜园,让有劳动能力的老人参与劳作,自己动手种蔬菜,享受劳动的乐趣。小满前后,老人们已在院内的“开心菜园”种上了青菜、黄瓜、豆角、茄子等蔬菜。这种“田园式”养老颇受老人们欢迎,丰富了养老驿站的“菜篮子”,也增加了老人参与感、获得感和成就感。

为了鼓励大家,养老驿站还进行劳动模范评选活动,采取“劳动积分制+驿站老人民主评选”的方式,在养老驿站年终大会上,兑换积分给予奖励。

同时,为提高老人幸福感,北村居家养老服务驿站还为老人们举办生日庆祝活动,让他们在驿站能感受到“家”的温馨,给了老人们别样的幸福体验。“代子女尽孝”不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融入到点滴生活中,让老人感受到驿站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

北村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是榆社县关爱老人,做足做好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为确保居家养老服务驿站顺利运行,县有关部门经常深入各村居家养老服务驿站进行督导,通过检查驿站台账资料、与老年人面对面进行交流,了解养老服务驿站管理和服务情况,让“吃不愁、病不忧、孤不独、乐有伴”的养老目标得以实现,让老人在养老机构中真正享受幸福晚年。

本报记者 周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