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我市少年儿童优秀诗词竞演落幕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5-29 10:51:30

5月28日,由共青团晋中市委、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晋中市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晋中市少年儿童优秀诗词竞演活动在晋中市图书馆举行。

此次活动从我市上万名小学生中遴选出近百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设置大浪淘沙、以一敌众、争分夺秒、一锤定音等环节,以一二年级为低段、三四年级为中段、五六年级为高段,分别进行比赛。赛场上,选手们通过写答题板、背诵诗词、看图识诗、抢答对决等,展现诗词魅力,极有趣味性,为现场的学生和家长呈现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诗词盛宴。

此次诗词竞演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少年儿童诵读古诗词的兴趣,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腹有诗书气自华,古诗词中有中华传统节日、生活场景、风俗人情等,是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让书香诗韵弥漫在校园、家庭、社会,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助推书香晋中建设,增强中华文化自信。”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授师星三感慨地说。

记者 周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