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晋中市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在北京顺利举办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5-29 10:51:16

图为活动现场。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第三届“童阅中国”原创好童书发布暨儿童阅读教育研讨活动在中国儿童中心举办,向全国的少年儿童献上一份浸润关爱和书香的礼物。作为第二批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中国图书馆学会家庭阅读推广委员会单位之一的晋中市图书馆,带着阅读推广作品《推光漆里的晋商之旅》受邀参加了此次系列活动。

该活动以“儿童中心、教育初心、时代核心、艺术重心”的“四心标准”,向少年儿童推出了“童阅中国”年度书单,并邀请众多童书出版机构和童书作者、公共图书馆,集中推介优秀童书、示范童书讲读方法,培养孩子阅读兴趣,为0—18岁全年龄段儿童阅读提供了指导。

活动通过现场互动,将不起眼的“小木块”变成了独一无二的推光漆器文创产品,让观众了解了推光漆器的制作工艺,并引出晋商“诚信、勤奋、坚韧、团结、耕读传家”的治家信条。 参加阅读推广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晋商文化和非遗文化已经深深刻在自己脑海中。今年暑假,一定要带着孩子去晋中看看文物、品品老陈醋、吃吃面食、逛一逛大院。

记者 刘佳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