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文旅

《清风徐来——晋中古今清廉人物故事选粹》出版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5-27 21:00:13

近日,由晋中市史志研究室编纂的《清风徐来——晋中古今清廉人物故事选粹》出版,并于5月23日发放到全市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提升我市清廉机关建设成色,成为全面建设“清廉晋中”的一大亮点。

为进一步弘扬廉政文化、厚植“不想腐”的思想根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晋中市史志研究室组织编写《清风徐来——晋中古今清廉人物故事选粹》,收集从春秋时期到当代共40个清廉人物的典型事迹,在注重历史真实性的基础上,兼顾思想性、艺术性和可读性,以故事的形式,多角度、多侧面地反映这些廉政人物的人生道路、清廉品格和精神境界。这也是我市首次大规模地对历代名人廉政故事进行挖掘、梳理、研究、编辑,所撷取的人物有政治家、军事家,有高官也有寻常官吏,他们用自己的选择和坚守,彰显了对清廉和正义的不懈追求。

《清风徐来——晋中古今清廉人物故事选粹》是推进“清廉晋中”建设的重要读本,不仅传播了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而且让我们在鉴古知今中学习清廉文化,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 (郭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