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市人民法院

送法进乡村 调解化纠纷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5-27 21:00:0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近日,介休市人民法院速裁团队组织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法律问题和领取民法典书籍的群众络绎不绝,速裁团队干警们对群众提出的法律疑问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并引导大家积极利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

承办法官还利用此次宣传活动,化解一起离婚纠纷。龙凤镇有一对村民系再婚夫妻,已分居多日,女方诉至法院要求离婚。开庭当日被告并未到庭,承办法官就案件进行缺席审理。考虑到原告急于离婚的心情,利用此次送法下乡活动,承办法官来到被告家中,详细了解双方的婚姻状况,并从法、情、理的角度进行释明、劝解,最终案件得以妥善解决。

今年以来,介休市人民法院秉持便民利民理念,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公平正义和司法温情。

(贾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