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人民检察院

精准发力护航高质量发展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5-27 20:59:47

近日,祁县人民检察院营商环境法律监督和服务中心、玻璃器皿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中心挂牌成立。这是祁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机关职能,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部署要求,加强玻璃器皿专业镇建设和玻璃器皿知识产权保护的创新举措和有益探索。

营商环境法律监督和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统筹融合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在打击涉企犯罪、维护企业主体合法权益、增强企业自身防范法律风险能力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全力营造平安稳定、诚信有序的营商环境。

玻璃器皿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中心将加强对祁县玻璃器皿及祁县地理标志产品相关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聚焦涉祁县玻璃器皿等传统文化、民间文艺、传统知识保护问题,积极稳妥办理文物和文化遗产公益损害案件,健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体系。

下一步,祁县人民检察院将在公正高效司法、优化涉企服务、加强法治宣传、改进工作作风上狠下功夫,着力打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堵点难点,加大玻璃器皿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力度,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史 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