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寿阳

寿阳县启动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活动

天天有活动 场场都精彩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5-26 08:56:55

“这几天的朝阳广场,热闹、精彩!”自5月22日下午启动2023年寿阳县文化馆服务宣传周以来,位于县城区的朝阳广场载歌载舞、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文艺展演、惠民演出、书画展览……各类群众文化活动次第展开,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乐在其中。

5月22日至28日,文化和旅游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首个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活动。5月22日下午,2023年寿阳县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活动在朝阳广场启动。独具寿阳特色的文艺节目轮番登场,舞蹈《傩舞千秋》为国家级非遗项目融入现代元素,健身武术《幸福寿阳·有你有我》展示出上下一心共建、共享幸福寿阳的精神风貌,京东大鼓《忠清亮直祁寯藻》讲述了三代帝师祁寯藻志洁行廉爱国忠君的故事……台下掌声不断,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寿阳县全民艺术培训暨群众文化惠民工程摄影图片展开展。60余组照片聚焦活跃在基层的文化团队、文化能人艺人、文化带头人及公共文化服务和群众文化惠民工程,全景式展示了寿阳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的成果和风貌。

23日下午,“奋进正当时、聚力谱新篇”2023年寿阳县群众文化惠民小分队展演在朝阳广场拉开帷幕,以最接地气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出来、唱出来、演出来。

“这是国家文旅部首次对基层文化馆服务进行的宣传推广活动,旨在吸引更多群众走进文化馆、认识文化馆,提高文化馆的公众知晓度和社会影响力。”寿阳县文旅局党组书记陈宝军介绍,寿阳县积极响应文旅部工作部署推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机构公众知晓度、参与度和美誉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我们将紧扣宣传周‘新时代文化馆:开放·融合·创新’主题,通过精心组织主题活动,讲好文化馆故事、树好文化馆形象,让群众享受多品类、多层次、更便捷的全民艺术普及服务,让群众畅享更高品质的公共文化服务。”寿阳县文化馆馆长潘福明介绍。

记者 张莉芬

通讯员 潘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