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开展全民阅读公益图书巡展活动

学生读书换“券” 学校获赠图书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5-26 08:50:06

祁县2023年度“增强文化自信·建设书香祁县”全民阅读公益图书巡展活动于5月19日至28日在该县昭馀文化广场举行,期间,公益图书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祁县群众均可参与到阅读活动中来。此举旨在通过共读书、读好书,创建一个全民阅读、全民参与的文化平台。

活动现场设有爱心捐赠区、免费阅读打卡区、图书展览区、邮票小知识展览区等区域。活动期间,祁县各学校学生可持阅读券前往现场免费阅读打卡,盖上“全民阅读”章,经统计核对后按每人每券赠10元图书计算,于活动结束后将对应金额图书统一捐赠给各学校。

祁县第一小学四年级学生董家驿说:“参加这次活动,让我和同学们更有了读书的兴趣。我最想读的书是《世界未解之谜》。”

祁县第一小学四年级学生苏子涵对活动兴趣满满:“我认为读书是一件好事,不仅能增长我们的知识,还能开阔我们的视野。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有很多类,比如科普类、历史类、童话类等,科普类书籍中,会把很多我们平时不知道的问题在书里面解开,大到人文地理,小到生活琐事,每一篇文章都会让我们寻求到很多奥秘。”

“我在看《启动大脑快速记忆 逻辑思维思维导图》。这本书很好,能够提高我们的思维能力,形成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有效运用发散思维和聚合思维,让我们树立各项思维能力。在广场举办这个巡展活动,有利于树立文化自信,推动文化强国建设,让我们养成读书的好习惯。”群众赵胤志边看巡展边与记者交流。

活动现场还设置“爱心捐赠区”,开展“爱心接力、好书传递”活动,在图书巡展期间,持阅读券的学生除可以现场免费阅读图书外,还可以享受“买2送5、买3送7”的购书优惠。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祁县分公司副总经理梁晖介绍:“我们举办的此次公益图书巡展活动,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增强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共同建设美丽祁县。此次图书巡展活动图书种类非常多,包括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2000余种、5万余册图书,欢迎广大群众前来阅读打卡。”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高力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