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

县校“联姻”打造医疗卫生新高地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5-25 09:48:12

5月21日,灵石县与山西医科大学正式签约,开启招才引智战略合作。此次合作,双方本着“资源统筹、优势互补、深化合作、互惠共享”的原则,围绕校县合作建设要求,充分发挥灵石县在区位、资源、环境等方面的比较优势,依托山西医科大学人才资源密集、科技成果富集等优势,打造实习实训、大学生就业、科技平台延伸、科技成果转化“四大基地”,实现人才共享、互利共赢,努力打造“校地共建、产学共赢”的成功典范。

近年来,灵石县把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构建人才工作大格局,奋力推进人才大汇聚。针对医疗卫生领域长期存在的引才难、留才难问题,先后出台《灵石县建设人才强县若干举措(试行)》《灵石县人民医院人才引进八项措施(试行)》等多项针对高层次人才的奖补政策,着力提高全县整体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目前,该县已与省内外多所高校开展广泛合作,搭建起 12 个“县校合作基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技术保障,形成了“县校合作、招才引智,科技赋能、产学共赢”的良好氛围。尤其是灵石县投资建设的人民医院项目,设施完备、条件完善、发展迅速,在县校合作及人才引进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下一步,山西医科大学将立足院校实际,在更高层次、更多领域与灵石县建立更长久的合作,积极推动政、校、企等多方资源融合,实现高校与城市融合共生、互促发展。

(郝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