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文旅

郑芳芳喜摘“梅花奖”载誉归来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5-24 10:33:56

戏迷们为郑芳芳送上鲜花

5月23日11时50分,随着从广州抵达的CZ3701航班稳稳停在太原武宿机场,刚刚荣获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的我市国家一级演员郑芳芳面带微笑,手捧“梅花奖”归来。

现场,印有“热烈欢迎郑芳芳荣获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载誉归来”的条幅格外醒目,来自太原、晋中的戏迷们早已等候在场。当郑芳芳走出机场后,大家纷纷上前为她送上鲜花、拥抱和声声祝福:“欢迎回家”“实至名归,众望所归”“感谢郑老师为山西赢得荣誉”……

面对鲜花和掌声,听着大家的赞誉声,郑芳芳很是动容,她激动地说:“这个奖项,不只属于我个人,而属于所有关心支持晋剧事业的每一个人!属于晋中,属于山西!”

梅花奖是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项,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共同主办,每两年一评,已成功举办31届。5月21日晚,郑芳芳凭借其在晋剧《望海楼台》里敫桂英一角精湛的演技和出色的表现,以总票数第三名、女演员第一名的佳绩成功“摘梅”。这是时隔20年,我市再次迎回的“梅花”。

此次摘得“梅花奖”,郑芳芳直言,自己是幸运的。她很感恩各界人士的帮助和扶持,“感谢党对我的培养,感谢中国剧协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评审委员会各位老师给予我终评演出的机会和与全国戏曲同行交流的平台,感谢家乡山西晋中对我的培养,感谢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及晋中市委、市政府对我的大力支持,感谢山西文联、剧协对我的认可,感恩我的母团晋中市演艺有限公司在我成长路上给予的鼎力扶持,感谢《望海楼台》剧组主创团队每一位老师的辛苦付出,感谢30多年艺术路上相伴成长的同事和朋友们。”她表示,“这份荣誉是鼓励,更是鞭策。今后,我要以‘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戏剧精神,做好晋剧的传承发展和守正创新,让更多人感受到传统戏曲的魅力。”

记者 李娟

摄影 耿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