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基干民兵点验“验”出新担当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5-24 10:31:30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近日,榆次区举行2023年度民兵整组点验大会,300余名民兵军容严整、士气高昂、精神抖擞,接受点验,展现了新时代基干民兵良好的政治素质和精神风貌。

近年来,榆次区人民武装部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适应边斗争、边备战、边建设形势特点,以融入联合作战体系、突出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建设,进一步优化结构布局、创新方法手段,着力提高民兵组织动员能力、支援保障能力、维稳维权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广大民兵出色地完成了疫情防控、防汛备勤、应急抢险等急难险重任务,受到了军地的高度评价。

为了更好地调整优化布局,今年以来,榆次区人民武装部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在往年编组的基础上进一步摸底调研,结合榆次区实际,科学构建布局,合理编组,突出应急队伍建设。同时,积极协调编兵单位组织民兵队员体检、政治考核、入队训练和软件资料建设,对照编制表和基干民兵花名册,逐个分队、逐个队员进行信息核准,有效提升了编组人员信息的真实性,党员、退伍军人比例、人装结合率都达到了编组要求。此外,结合整组进程,先后在民兵分队中开展了主题教育培训。

此次点验,重点突出基干民兵力量“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要求,切实加强锤炼,努力提高本领,打造一支听党指挥、不怕吃苦、危难关头“豁得出”的民兵队伍。同时对民兵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现场,各支民兵队伍接受了点验,先后进行了科目装备演示。训练有素的队伍、先进的装备、专业的操作等,为民兵急时应急、战时应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 闫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