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搭起乡土文化擂台

民间能人八仙过海亮“绝活”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5-24 10:26:42

日前,昔阳县在大寨举办2023年“高手在民间”乡土文化能人艺人技艺大赛,集中展示昔阳民间文化,讲述昔阳民风民俗,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由昔阳县总工会、昔阳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昔阳县文化馆承办。比赛分动态表演和静态表演两类进行。其中,动态表演以歌曲、戏曲、乐器、舞蹈等文艺方面的特色表演为主;静态表演以刺绣、根雕、剪纸等传统美术工艺类技能展示为主。

比赛现场,来自该县各乡镇的民间艺术人才,纷纷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展现昔阳县民间文化的别样风采,充分体现了技艺的传承和“高手在民间”。比赛通过现场展演的方式体现选手在文化生活中的技艺,激发群众的情感共鸣,呈现出蕴含在百姓生活中的工匠精神及生活态度。

此次乡土文化能人艺人技艺大赛,为昔阳县乡土文化能人搭建了一个展示技艺的舞台,让民间绝活、民间工艺、民间技艺集中呈现。艺人们通过比赛加强了交流与互动,推动了创新与发展,对进一步弘扬、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更好融入文旅产业具有重要的意义。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谷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