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国网晋中市榆次区供电公司

严防外力破坏 确保电网安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5-24 09:33:26

立夏以来,线下施工作业增多、道路车流量加大,碰倒电杆和拉线的事故时有发生,严重影响电力线路、设备安全运行。近日,国网晋中市榆次区供电公司组织太行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辖区输配电线路重点区域开展防外力破坏工作。

服务队队员走进输配电线路附近的施工工地,开展防外力破坏知识宣传。重点对塔吊、吊机等特种作业司机进行安全讲解和告知,帮助他们了解在输配电线路附近施工的安全注意事项,导线与作业机械之间的安全距离等知识,从源头上减少电力设施外力破坏风险。

同时,服务队队员还结合电力设备隐患、缺陷排查整治工作,对辖区村庄内部低压电杆多位于道路中间或拐角处等,存在汽车碰杆隐患和拉线伤人隐患的问题开展排查治理。为存在隐患的电杆装设防撞墩、给拉线安装护套,在跨越线路下方装设警示标识牌,电缆通道内加装警示标识,并加大对重点基建施工区域的防外力破坏巡视频次。

期间,累计设置防撞墩100余个、张贴警示标识300余张、安装拉线护套200余个、在线路下方设置标识牌120余个,有效地降低了电力设施外力破坏风险,为电力设施安全运行增加保障。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做好防外力破坏各项工作,加大防外力破坏知识宣传,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赵学红 段尚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