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开发区

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全代办服务有限公司

推行全程代办服务 让企业舒心又安心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5-23 10:23:29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给企业和投资项目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代办服务,今年年初,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全代办服务有限公司成立,并多措并举推行全程代办服务,让企业舒心又安心。

公司以“六全代办”和“我要办、马上办、提质办”“六加三”为服务宗旨,以加强部门协同、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为落脚点,为项目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保姆式”服务。同时,开通微信小程序,项目企业只需扫描二维码并输入想办理的业务,代办员即可提供全程帮办服务。公司的成立是为园区内项目企业提供全流程、全周期“保姆式”政务服务中的重要一环,也是破解企业痛点、堵点、难点,满足投资者共性需求,增加企业获得感的惠民举措之一。

在业务办理上,代办员立足代办职能,采用多种模式进行代办服务。今年2月,在“市场主体登记确认制”实行当日,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全代办服务有限公司为晋中合一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以“市场主体登记确认制”的方式办理了营业执照,在全市乃至全省开了“市场主体登记确认制”先河。在点对点服务帮办工作中,为山西力源健身器材有限公司新建厂房项目准备文勘资料,该项目仅用两天时间就拿到了文物调查报告。在现场服务上,深入北方功能食品产业园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现场解答企业在药品生产、医疗器械、物流等手续办理方面遇到的问题。在代办作用上,代办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项目企业提供预案服务。为了避免出现“未批先建”现象,代办员对2022年办理承诺事项的项目进行了梳理,对承诺后没有及时办理施工许可证的项目逐一进行了电话催办。还对全区2023年推进的新建项目、集中办理项目进行了摸底梳理,针对每一个工程的进展情况进行了登记造册。

下一步,公司将通过与部门沟通、企业联系、实地查看的方式推动项目进展。同时,结合项目的实际情况制定“一项目一排期”,让项目在审批过程中多头办理,用最短的时间办最多的事项。

记者 雷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