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皋落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5-23 10:23:17

为进一步完善防汛指挥体系,加强昔阳县皋落镇防汛应急抢险能力建设,提高防汛抢险队伍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该镇组织开展2023年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连日降雨,导致山区河流水位持续上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同时存在地质灾害等安全隐患,各应急小组紧急集合,第一时间到达灾害现场,对危险区人员进行转移安置的情景。汛情警报响起后,预警员接到转移指令,医疗救援组对因灾受伤的群众开展现场紧急救治,后勤保障组对避险安置点做好后勤保障。各组在演练中各司其职,圆满完成任务,提升了救援及应急保障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皋落镇将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工作。

(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