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

阳光助残 爱心圆梦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5-23 10:01:49

5月19日,和顺县残联开展了第33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旨在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残疾人事业,营造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活动为5名扶残助残先进个人、1个扶残助残爱心企业、10名自强不息残疾人代表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还为10名困难残疾人代表每人捐助2000元,为10名大病就医残疾人代表每人捐助3000元,为10名残疾人子女在校大学生代表每人捐助3000元,为10名0-15岁残疾儿童代表每人捐助1000元,为10名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患者代表每人捐助500元,为两支盲艺人宣传队每队捐助1万元。

活动结束后,牛郎织女艺术团、万和幼儿园、晋中乐善康复中心和顺分部等单位带来歌伴舞《让爱洒满阳光》《爱的奉献》《感恩的心》《乐动心声》《阳光总在风雨后》、情景诗朗诵《播撒道德的种子》等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特别是盲艺人宣传队带来的快板《助残与大爱同行》,独特的民间演奏技巧与风格,显示了他们扎实的唱功,更展现了他们身残志坚、顽强生活的坚强信念。

此外,和顺县残联还在政府广场设置“全国助残日”宣传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的方式,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支持、残疾人康复、残疾人证办理、生活帮扶等各方面政策支持。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残疾人各类政策咨询100余条,营造出全社会关心理解、支持帮助残疾人群体的浓厚氛围。

(王建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