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残疾人联合会举办2023年“全国助残日”趣味运动会

为生命喝彩 展别样风采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5-22 17:40:13

5月21日是第33个“全国助残日”。为加强残疾人文化建设,活跃残疾人文化生活,使残疾人拥有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5月18日,榆次区残疾人联合会2023年“全国助残日”趣味运动会在新华街道办事处桥东社区举办。

活动在残疾人柔力球队带来的柔力球操展演中拉开帷幕。柔力球操集专业性、趣味性、娱乐性和竞争性于一体,可以不同程度锻炼残疾人的肢体协调能力,进一步激发他们积极进取、勇于拼搏的精神。

说唱歌曲《总书记来到咱们家》,让人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百姓的深情。鼓舞《好日子》、啦啦操表演、红歌连唱等精彩节目一一上演,表达了残疾人对祖国、对党、对亲人无限的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运动会根据残疾人身体特点,设计了安全性高、趣味性强、形式简单的夹乒乓球、套圈等趣味比赛项目,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残疾人运动员纷纷走上赛场。与健全人相比,他们虽然在行动上有所限制,动作上有些不便,但在比赛中却丝毫不退缩。赛场上,运动员们热情高涨,全身心投入比赛,在每一个项目中奋力拼搏、勇争第一,享受着运动带来的乐趣。他们的精彩表现及出色发挥,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榆次区新华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运动会不仅让残疾人享受到了趣味运动带来的快乐,更对他们提升信心走出家门、享受健康生活、提高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