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财经

梦想绚烂,青春正飞扬

—— 记“全国工人先锋号”、山西天美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营运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5-17 09:52:07

营运部工作人员进行日常巡视。

从落地我市以来,山西天美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有限公司便以一往无前的姿态飞速发展——

2019年9月,店庆业绩1.2亿;2020年实现2.25亿,刷新中国奥特莱斯店庆销售记录,成为全国奥特莱斯店庆销售额第一名;2021年店庆销售额2.98亿,在我市乃至全省大放光彩;2022年,在经历长达120天闭店情况下,通过运营团队集体努力,5周年店庆创造营业额3.24亿,总交易客数53.4万次,再创巅峰。这一年 ,奥莱全年客流达800万,销售规模实现逆势增长,全年纳税总额8732.21万元,成为我省和奥莱行业的一匹黑马,连续4年蝉联奥莱杉杉系第一。

一支由20人组成的年轻营运团队,取得优异成绩的背后,究竟有什么成功密码?近日,记者来到山西天美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有限公司一探究竟。

5月15日,记者见到总经理助理冯娟时,她正带领着营运部工作人员进行日常巡视,检查环境卫生、柜台布置、商品陈列、设施维护等。“营运部主要负责广场267家品牌店铺的营运管理工作,除了硬件上的规范管理,服务质量也很重要。团队里的每一个人始终秉持‘奋斗、激情、拼搏’的理念,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认真做,一点一点抠细节,一点一点盯过程,让消费者在干净整洁、设计美观的环境中休闲购物。”冯娟认真地说。

记者注意到,在和导购人员熟络的攀谈中,营运部工作人员时不时询问店铺销售情况,及时掌握一线人员的反馈信息。“通过制定个人和团队目标责任书,将任务落实到人,根据业绩报表,分析销售数据,及时调整销售策略。”冯娟说,现在老百姓消费能力提高了,需求不断丰富,奥莱也需要及时对品牌进行优化调整,以此来吸引消费者。为此,营运部工作人员经常外出学习,挖掘适合招商引进的新品牌,形成品牌不断升级改造的良性循环,努力将天美杉杉奥特莱斯打造成具有示范引领的商业标杆。“现在,越来越多的国际大牌先后入驻,奥莱整体的品牌级次也日益提高,不仅本地市民愿意在这里消费,许多周边地市以及外省的客流也在不断涌入。”冯娟说。

随着线下销售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营运部大胆创新,积极开拓线上业务,加快发展互联网销售新业态模式。与新零售团队共同努力,借力母公司的电商经营经验以及庞大客源,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渠道特卖零售布局,让消费者可以 “逛着购”“躺着购”,真正实现购物零距离;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重塑业态结构,打造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的零售新模式。“营运部积极开发新的销售渠道,探索新的销售模式,建立‘每日一会’制度,对所有店铺员工通过抖音直播、微信群营销等线上销售方式进行培训,帮助广大员工解决在线上销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持续拉动消费回暖。”冯娟说。

在促进商业发展的同时,营运部也在积极探索与文化、旅游产业进行跨界合作,推动文旅深度融合,让市民游客感受到我市热烈、激情、活力的青春节拍。非遗民俗表演、特色美食展销、爱心助农活动、首届国际艺术灯光节及各类巡游活动轮番上演,极大丰富了市民的休闲娱乐生活。如今,奥莱不仅成为远近闻名的购物首选地,在流量时代也成为了“网红打卡地”。

在追求个人自我价值实现的同时,营运部全体工作人员还不忘承担社会责任。为了致敬白衣天使,2022年5月,策划举办了大型活动。活动中,商场共减免金额达16万余元,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不仅如此,为感恩医护工作者,商场还发放了天美杉杉奥特莱斯公益卡7000余张,为医务工作者提供优惠服务。

回忆近几年在奥莱的工作,冯娟感慨万千:“营运部从零起步,经过几年的磨砺,先后荣获奥莱杉杉系‘2019年周年庆全国营销竞赛一金奖’、‘山西省工人先锋号’称号等荣誉,今年更是首次摘得‘全国工人先锋号’这个‘国字号’荣誉,这是职工岗位的最高荣誉、工人阶级的一面旗帜,也是一张富有含金量的企业名片,是我们获得的‘奥斯卡’奖杯。奥莱营运部将继续用满腔热情为广大消费者打造更优质的消费环境,提供更便捷的消费服务,为全市消费经济持续回暖复苏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 郭 娟

摄影 王 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