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守护万家烟火 筑牢安全防线

我市城区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工程有序推进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5-16 09:05:11

日前,记者走进市城区迎宾合作住宅区老旧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工程现场看到,施工区域全部放置安全防护栏,便于居民安全通行,绿色土工布将裸土覆盖,防止扬尘,工作人员正在对新管道进行焊接,施工现场井然有序。

加快推进市城区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工程是提升市政基础设施安全水平的重要措施,也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在我市城区很多老旧小区,燃气管网有的已经运行20多年,步入“高龄”,普遍存在老化、锈蚀等安全问题,严重影响居民安全和生活。为有效消除燃气管网安全隐患,提升燃气安全水平和保障能力,我市有序推进市城区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工程。

“我们组织精干力量,调配专业队伍,加紧施工,争取早日完工,确保居民安全用气。”施工现场负责人陈工介绍,市城区需要更换管道的老旧小区有60个左右,目前,有4个小区已经全部更换完毕并成功送气,部分小区主体完工,正在等待与主管道对接,其余小区管道更新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施工带来的不便都是暂时的,改造完成后,我们用气将更安全、更放心。”市城区迎宾合作住宅区居民高峰说。

在燃气管道更新改造施工过程中,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严把施工安全关,深入施工现场严格进行检查督导,跟踪施工进展,对所有点位勤查、勤检,确保管道无泄漏,外围无损坏,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并督促施工现场严格落实扬尘治理,为居民安全用气保驾护航。

记者 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