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法治

我市举行“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5-16 08:59: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严密防范系统性安全风险”和“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精神,大力弘扬公安主旋律,护航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5月15日,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在市城区晋商文化广场开展。此次活动由市公安局牵头主办,市政府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晋中市中心支行、晋中银保监分局联合主办,多个金融机构100余人共同参与。

活动中,各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册,讲解如何防范经济犯罪,引导群众了解和学习防范经济犯罪相关知识,不断提升大家识别、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

参与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学习了很多防范经济犯罪的知识,弥补了自己的知识盲区。在今后的生活与生产经营中,将运用这些知识去更好地防范经济犯罪,也会合法经营,并运用所了解到的知识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了解,市公安局经侦部门去年共立经济案件98起、破案7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2人,直接挽回经济损失1.93亿元,极大地打击了我市经济违法犯罪活动,也为维护全省经济金融秩序持续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市公安局经侦部门将持续提升打击经济犯罪效能,加强与市政府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晋中市中心支行、晋中银保监分局等金融部门协作,积极打击各类经济金融领域违法犯罪,提高我市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为全市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者 崔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