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我市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5-16 08:59:21

5月15日是第30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健康意识,提升自我保健能力,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等单位围绕“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主题,在市城区榆液社区、使赵村分别开展了防范碘缺乏病、水源性高碘危害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讲解碘的生理功能、碘缺乏的危害、碘的补充方式、如何预防碘缺乏病等相关知识,针对碘缺乏、碘过量等问题进行科普宣传,并对不同人群的碘摄入进行科学指导,动员公众重视合理科学食用加碘盐和无碘盐。现场群众踊跃参与,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普及了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和水源性高碘危害防治知识,提高了公众对碘缺乏病的认识,引起了孕妇、儿童和碘缺乏地区、水源性高碘地区居民等特殊人群对自身碘营养状态的关注,有利于持续巩固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成果,保持居民碘营养水平适宜。

记者 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