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南关镇西许村羊肚菌喜获丰收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5-15 15:34:17

近日,在位于灵石县南关镇西许村的羊肚菌种植基地里,一朵朵羊肚菌如雨后春笋般探出头来,白色的菌柄撑起棕褐色的菌盖,长势喜人。村民们忙着采摘成熟的羊肚菌,并进行精挑细选,将品相优质、肥厚的羊肚菌装箱、打包,销往省内外市场。

“种植羊肚菌,让我们在家门口就有了工作,不仅增加了收入,还学到了先进的种植技术和管理技术,感觉挺好。” 在该基地工作的小高表示。

为保证羊肚菌的品质和口感,西许村羊肚菌种植基地组织村民采用传统手工采摘方式,将采摘下来的羊肚菌进行分类、晾晒等加工处理,然后再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进行销售。目前,羊肚菌鲜货正处于采摘热卖期,后续他们还将加工羊肚菌干货,拓宽销路。该基地负责人介绍,他们研究羊肚菌种植技术已有10多年了,技术相对成熟,现在种植的6个大棚,亩产达500公斤左右,经济效益可观。下一步,他们将根据市场需求,不断扩大羊肚菌种植规模,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 马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