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以“税”惠农 助力奶牛养殖“牛劲”更足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5-15 15:34:15

“税务部门主动与企业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为我们提供税收优惠政策,缓解了资金压力。”5月12日,山西现代鑫源牧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源鑫夸赞道,国家税务总局灵石县税务局(以下简称灵石县税务局)的精准、直达、快享服务,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税动力”。

近年来,灵石县深入实施特优战略,统筹整合涉农资金、政策,聚焦“种养加”一体化发展。灵石县税务局紧跟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助力企业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上想办法、出实招、办实事,积极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一对一”涉税辅导服务,“点对点”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为该县富农产业发展“精准滴灌”。

山西现代鑫源牧业产业园5万头奶牛养殖项目是灵石县“以工补农、工农互促”的生动实践。自该项目建设以来,灵石县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通过大数据画像主动联系企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辅导企业准确算清农业减免的“红利账”。

此外,为了更好地支持奶牛养殖产业发展,灵石县税务局根据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助力企业及时快速申请到银行贷款。

灵石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申晓军表示,他们将前移服务关口,开展问计问需,拉近税企距离,优化服务流程,精准对接纳税人需求,持续发挥税费支持政策“输血”“活血”和纾困解难作用,为辖区奶牛养殖产业发展走稳走好、创新转型提供源源不断的税务力量,助力灵石县做优做强富农产业。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