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公安全方位开展夜间巡逻

最美“守夜人” 点亮“平安灯”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5-15 15:29:36

夜市开了、地摊火了,连日来,平遥县城的夜晚格外热闹。为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连日来,平遥县公安局持续开展夜巡行动,重点巡查夜市摊点、广场游园、娱乐场所等人员聚集场所,及时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全力维护辖区社会稳定安宁。

围绕夜市、烧烤摊点和娱乐场所、网吧、广场、车站周边等公共场所,该局设立固定或动态屯警点,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加大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治安复杂区域的巡逻频次和高峰勤务,切实做到“白天见警车、夜间见警灯、街面见警察”,保障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此外,平遥县公安局巡逻队员深入烧烤店、大排档、小饭店、KTV、酒吧等人员密集场所,提醒广大群众少喝酒、不酗酒,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同时,对相关经营店主和从业人员开展安全和法治宣传,督促其履行好经营管理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各类突发警情,减少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有了夜巡队,咱们的治安环境更好了。”市民王女士对正在巡逻的队员们赞不绝口。

平安夜巡队伍就像一条条流动的风景线,成为加强社会治安防范的“千里眼”“顺风耳”。下一步,平遥公安将以夜间巡逻防控工作为重点,优化警力配置,增加巡逻力量,全力以赴加强社会面管控力度,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