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反餐饮浪费法律法规培训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5-12 18:04:59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近日,平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体约谈该县130户承办婚宴餐饮单位的负责人,并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进行宣传培训,积极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氛围。

培训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的出台背景、重点条例解读、典型案例分析等,从粮食浪费的原因、后果、危害及餐饮单位的义务等内容进行宣传讲解,使餐饮经营者认识到反餐饮浪费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反浪费意识,自觉履行主体责任。

参训餐饮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经营与管理中,将积极引导消费者文明就餐、理性消费,适量点餐、节俭就餐;积极推出半份菜和小份菜,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选择。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推动了反餐饮浪费活动的深入开展和有效落实,加深了餐饮行业对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