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英华幼儿园亲子运动会奔赴快乐

健康运动从娃娃抓起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5-10 09:46:34

夏阳明媚,万物向上。5月7日,榆次区英华幼儿园首届亲子运动会在该校运动场举行。“为幼儿乃至入托的宝宝举行亲子运动会,目的是让孩子们在充满创意的游戏中体验运动的快乐,提高身体灵活性与协调性;让家长在与幼儿共同游戏的过程中重返童年,与孩子共同成长,增进亲子感情。”英华幼儿园园长王朝富这样说。

在该园运动场,记者看到,小小运动员迈着矫健的步伐,在老师的带领下,依次步入运动会现场,年龄最小的托班宝贝也牵着爸爸妈妈的手,热情满满地加入到运动员行列。小小运动员们精神抖擞、声音洪亮地喊出独属于自己团队的运动口号,“小一奋起,所向披靡!不畏荆棘,勇者无敌”“中三雏鹰,振翅长空!钝剑成锋,势如破竹”……小小运动员们昂首前行,家长们看到小宝贝们如此矫健的身姿,情不自禁举起相机拍照留念。

运动会开始前,进行了颇具童趣的宣誓。家长代表宣誓:“不管如何忙碌,都要让宝贝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小小运动员宣誓:“跌倒了不哭,要成为勇敢小超人和快乐小天使……”

亲子运动会在欢呼声中拉开帷幕。幼儿篮球操、花球操表演《中国范》,孩子跟随音乐节奏,单双手拍球、单膝蹲起拍球和左右抱球旋转等各种花式,动作有力,精神抖擞,小小的脸颊映出大大的认真;亲子运动“超级大黄蜂”,爸爸妈妈抱起孩子,孩子在爸妈怀里张开双手,嘴巴在奶粉里找糖吃;亲子游戏“同手同脚”,家长、幼儿一起夹住空气棒比赛接力……一个个亲子运动项目掀起一波波高潮,加油声、助威声、欢笑声响彻赛场。

在开心愉悦的氛围中,亲子运动会落幕。对于这场运动会,家长们评价很高。小八班家长张洁说:“这次运动会增强了孩子们克服困难、热爱运动的意识,同时增强了亲子关系。让运动精神像一粒种子一样深深扎根在幼儿心中,让运动健康快乐伴随孩子一路阳光成长。”

记者 路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