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社现代医药专业镇初具规模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5-10 09:33:07

在4月27日我市召开的招商引资暨“产业链、专业镇”建设推进会上,全市6个专业镇被授牌,榆社医药包材专业镇位列其中,被列为市级专业镇。目前,该专业镇已形成以医药原料和现代中药为主体,以药用包材、医药销售物流为配套的产业体系。

榆社发展医药产业历史悠久,从1958年榆社阿胶厂成立起,通过60余年发展,初步形成 “药材种植、中成药生产、医药包装”的产业链条。

榆社胶囊产能位列全国第二。山西广生胶囊有限公司生产14种规格型号的羟丙甲纤维素胶囊、普鲁兰多糖胶囊产品,是业内品类规格最全的企业之一,年产量达480亿粒,产能位居全国第二,出口海外。2022年,外贸销售额1.3亿元,占行业外贸销售额的10%。山西天生制药有限公司拥有132个国药准字品种,保和丸、六味地黄丸、风热感冒颗粒、大蜜丸等中成药享誉业内。其生产的阿胶品质媲美东阿阿胶,“榆社阿胶熬制技艺”被评为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2022年6月,榆社成立阿胶健康食品产业研究院,走出以“阿胶文化”为魂、以现代健康理念为本的新兴阿胶产业发展之路。

山西广华源药用包装有限公司从事药用软包装的研发、生产,2022年新建生产5000吨产能的复合膜、铝箔生产线,目前,总产能达8000余吨,产量在全国同行业排名前五。

目前,榆社发展知母、黄芩、柴胡、党参等中药材种植2.5万亩,关联企业34户,其中规上企业4户。2022年,专业镇内企业实现产值13.92亿元,同比增长30.5%,带动就业近1.6万人。

记者 周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