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寿阳

寿阳县

“大地欢歌·幸福寿阳”乡村文化活动年启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5-08 11:25:34

近日,由寿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主办,县人民文化馆、县图书馆承办的“大地欢歌·幸福寿阳”乡村文化活动年启动。

启动仪式上,寿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爱社傩舞、平头耍叉等各类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这次文化年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为我们创作更多具有寿阳本土特色的文艺作品提供了新鲜素材,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举办。”演职人员孙丽华说。

据了解,此次文化年活动采取“主题活动+系列活动”形式,以“四季村晚”“农业文化遗产里的中国”文化展示等为引导,带动各乡镇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同时,积极发挥文化馆、图书馆的职能作用,通过组织优秀文化产品与服务下乡惠民,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文化年活动以寿阳特色文化活动为主线,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建设三个寿阳 ’‘争当五个排头兵’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文化培根铸魂、凝心聚力作用,丰富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以文惠民、以文塑旅、以文兴业,推动乡村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寿阳县人民文化馆馆长潘福明说。

记者 刘佳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