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五一”期间游客接待量爆发式增长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5-06 08:58:49

举办“潮生活·晋是宝”非遗购物节,50元畅游王家大院、石膏山、红崖峡谷、王家庄园4大景区,静升古镇旌善老街开街营业,组织送戏下乡进景区活动……“五一”期间,灵石县的文旅市场火了,各景区、景点、街区的接待量呈现爆发式增长。截至5月3日24时,该县各大景点共接待游客23.81万人次,与2019年相比同比增加20.25%。

面对旺盛的出行需求,灵石县各景区、景点、街区深耕文化底色、历史底蕴,积极适应游客出游意愿、出游方式、消费习惯的新变化,推出了一系列个性化、差异化、高品质的文旅产品,广受好评。

4月29日,“五一”假期第一天,记者来到红崖峡谷景区时,非遗展演项目“跑驴”正在进行。据了解,此次非遗进景区活动主题为“潮生活、晋是宝——2023灵石非遗购物节”,主要采取展演和展示两种方式,展演项目有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战功拳、傅山拳、通背拳、三教门拳以及跑驴、灵石评说等。非遗八大碗传承人赵海龙说:“感谢县文化和旅游局提供这样的平台,希望更多的人通过展示了解非遗文化并传承下去。”

“五一”假期,静升古镇旌善老街开街营业,点燃了古镇“烟火气”。5月1日,记者在静升古镇景区看到,商户门前游人如织,大家争相购买、品尝当地农特产品,还有不少表演引得游客驻足拍照。来自太原的游客林溪说:“旌善老街有很多美食,我吃了午饭还购买了一些特色产品,非常充实。”商户武文斌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当天上午已经卖出近80份刀削面,游客非常多,有些忙不过来。送戏下乡进景区活动也让游客尽享“文化盛宴”,《三子争父》《算粮登殿》《龙头拐》《明公断》《双官诰》等精彩剧目轮番上演,每天两场的演出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看。

同样火爆的还有王家大院景区。景区工作人员尹雄卓介绍说:“今年‘五一’是继春节后的第一个小长假,春光明媚,风光正好,出游热情很高,游客数量增长迅猛。假日里,每天上午10时到下午4时,是游客最多的时段,有亲子游组合,也有很多组团前来的大学生,为了确保游客人身安全,景区及时增加工作人员数量,维持正常的游览秩序。”陕西籍游客李春侠表示:“看到王家大院的建筑规模颇受震撼,景区工作人员的服务也非常到位,这趟出游感到非常温暖,真是不虚此行。”

记者 孟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