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国家税务总局灵石县税务局

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5-06 08:57:59

3月26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联合发文明确自2023年1月1日开始,所有符合条件行业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100%,并作为制度性的安排长期实施。为了更好地推进税费优惠政策落地开花,为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灵石县税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费优惠政策作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的“金钥匙”,通过多种方式为企业创新发展赋能添力。

山西灵石亨泰荣和金属压铸件有限公司是灵石当地一家由煤炭企业转型为铸造业的民营企业,主要生产卡车用轮毂、制动鼓、新能源汽车支架等汽车零部件和底盘件等,公司成立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研究开发新技术新产品。近年来,企业面临生产成本上涨、贷款难以回笼等难题,一度影响扩大经营。灵石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在得知企业现状后,主动联系企业,帮助分析研判,辅导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

“757万余元的加计扣除,直接减税189.3万元,流动资金又有了新的补充,政策的接续支持对我们企业太重要了。” 企业财务负责人王莹说。在她看来,加计扣除所带来的税收减免,让企业更有底气加大研发和生产投入力度。

据了解,为确保税费政策落实到位、让纳税人真正享受政策红利,灵石县税务局按照行业、税种、企业规模等标准,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分类分析、摸排筛选,精准定位受惠企业,对符合享受税费缓缴政策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实行“点对点”精准推送、“一对一”政策辅导,“手把手”协助办理税费缓缴申报,帮助企业精准享受政策红利。

此外,在政策落实和宣传中,灵石县税务局还结合税收宣传月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依托电子税务局这个平台,强化“非接触式”辅导,局内各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加快资料流转效率;对外,持续深化“精诚共治”理念,与银行等各部门联合,加快税收信用等级评价应用,进一步畅通业务办理各环节,确保企业办税无顾虑、生产有力量。

“税务人员视频指导办税,让我们感到更快捷便利,减免税款也为企业的资金链带来助力,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在办理完减免流程后,王莹高兴地说道。

企业压力“减一减”,生产提速“快一点”。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灵石县制造业减税同比增长105.76%。今年以来,灵石县税务局通过主动提醒、精准辅导,提供精准服务,已为全县280户制造业纳税人减免各项税款共计6675万元,既减轻了企业的负担,促进了制造业转型升级,又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激发了企业的创新活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原乾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