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平松乡:

春耕图景孕育丰收希望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4-28 10:17:24

四月的和顺县平松乡,从平展的农地到纵横的梯田,农机轰鸣、农户忙碌,铺膜、播种、施肥……春耕图景里孕育着未来的希望。开春以来,平松乡抢抓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积极有序推进春耕生产,全力满足生产需要。

近日,记者走进平松乡小南会村采摘园的温室大棚,大棚内春意盎然,田畦间生机勃勃。农户们正忙着在大棚内修剪枝叶,精心调节棚内设备,保持棚内气温稳定,劳作的身影随处可见,春耕备耕的序曲悄然奏响。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连日来, 平松乡各村纷纷按下“启动键”,田间地头机声隆隆,深翻整地、起垄开沟、施肥摊平,一派繁忙景象。在机械的配合下,村民正在进行覆膜作业,一垄垄地膜泛着片片银光,平整的耕地穿上了亮晶晶的“外衣”,玉米、小杂粮种植等各项耕作有序进行,覆膜保墒、春耕生产的滚滚热潮扑面而来,一幅田园风光画卷在平松大地徐徐展开……

平松乡村民白海生说:“农事不等人,今年开春墒情好,我扩大了种植面积,主要种植马铃薯、玉米、胡麻和荞麦,现在党和国家对农民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的收入也一年比一年高。”

据悉,目前平松乡共完成覆膜1.1万余亩,粮食作物种植面积近1.1万亩,其中,玉米9810余亩,薯类416亩,谷类作物430亩,高粱178亩;其他类农作物200余亩。

平松乡农技站站长周浩表示,将立足实际,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强化科技投入,加强技术指导,精准对接市场,确保今年秋季粮食生产实现新突破,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记者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