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寿阳

“大地欢歌幸福寿阳”乡村文化活动年启动

文润乡土歌袅袅 自编自演乐陶陶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4-28 10:11:01

大地欢歌,幸福寿阳;春风和煦,最美梨乡。4月25日,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部署和省、市、县安排部署,寿阳县在西洛镇常村正式启动“大地欢歌幸福寿阳”乡村文化活动年。

“大地欢歌”全国乡村文化活动年,由文化和旅游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等主办。活动坚持以文化活动为主线,充分发挥文化培根铸魂、凝心聚力的作用,以农民为主体,吸引农民广泛参与。按照省、市、县安排,寿阳县启动“大地欢歌幸福寿阳”乡村文化活动年。4月25日上午,在“最美梨乡”常村,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灵动飘逸、美不胜收的彩带舞《强国有我》,底蕴悠长的国家级非遗项目表演《寿阳爱社》,以及省级非遗项目《寿阳大竹马》《寿阳耍叉》……活动现场,掌声与快门声交织在一起,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寿阳此次启动的乡村文化活动年采取“主体活动+系列活动”形式,以“四季村晚”“农业文化遗产里的中国”文化展示活动为引导,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让农民乐于参与、便于参与、广泛参与。该县文化馆、图书馆将组织优秀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下乡惠民,把优质文化资源和服务延伸到基层。与此同时,以文化活动为主线,寿阳县将不断健全农村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以文惠民、以文塑旅、以文兴业,推动乡村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激发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文化活力。

下一步,寿阳县将围绕市委提出的“建设三个寿阳”“争当五个排头兵”工作要求,锚定“争当发展排头兵、建设幸福新寿阳”目标,将乡村旅游产业和现代农业紧密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吸引更多游客到寿阳踏青赏花、观光旅游、休闲娱乐,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为加快建设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贡献文化力量。

记者 马永红

通讯员 潘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