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

“红色文化”赋能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4-28 10:07:59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中,榆次区坚持弘扬“红色文化”,积极开展“红色主题”活动,在基层形成了生动的“红色实践”。

红色书籍进小区,坚守红色初心。在部分老党员、退休党员数量多的社区,组织网格员、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点对点”进行“送学上门”,为辖区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的老党员送去党建书籍,并帮助老党员下载“学习强国”App、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将看书变为听书,让学习、阅读融入日常。

红色课堂进校园,赓续革命精神。柳东社区联合辖区幼儿园长期开展“红色经典润童心、书香陪伴共成长”主题活动,邀请家庭教育老师为家长、孩子进行现场授课,积极引导辖区少年儿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红色书屋进社区,厚植爱国情怀。部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打造了红色书屋,广泛开展集中学习、读书交流、阅读分享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红色书屋成为居民文化生活的主阵地。同时,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立“红色文化角”,让前来办事的群众能够读经典、品书香、享阅读,营造“随处可以看,随时可以学”的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引导辖区党员、群众实现学习常态化,领悟党的新思想,启迪智慧和力量。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谷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