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医疗集团举办灭火疏散逃生演练

清除火灾隐患 提升实战水平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4-28 10:07:57

演练中,医护人员组织患者有序疏散。

为进一步加强火灾防控工作,有力提升灭火救援实战水平,同时让广大医护人员识别并清除岗位火灾隐患、学习如何自救,4月26日下午,榆次区医疗集团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及逃生自救演练。

“这里是榆次区人民医院,现在发生火灾,申请救援……”演练开始后,一名医护人员发现“着火点”,立即拨打“119”报警,随后向保卫科报告“着火位置”及“着火情况”。接到报告,保卫科指挥消防监控室人员开启消防广播,启动消防水泵,开启送风、排烟、供水报警系统,并紧急召集院内专职消防队员赶赴“火灾现场”。在院领导指挥下,医务科、护理部、后勤等相关科室做好应急准备,关闭通往“火场”的电、气、氧等闸阀。各个组按照预案分工协作,有的用灭火器扑灭火源,有的组织“病人”“陪护人员”按疏散示意图标就近疏散撤离。最终,演练在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后圆满结束。

“举办此次演练,旨在提高集团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进一步提高医院消防安全应变能力。希望通过演练,让全体职工接受教育,增强能力,做到有备无患。”点评环节,榆次区医疗集团党委书记、院长王继卿表示,在此次演练中,参与职工沉着应对、有序处置,及时传达并迅速组织救援,圆满完成了预案规定的各项演练任务,有力提升了医疗集团灭火救援的实战水平。

记者 张莉芬

摄影 古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