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护苗”在行动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4-28 10:07:52

为进一步规范儿童和学生用品市场秩序,守护好儿童和学生健康成长环境,连日来,灵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春季护苗”儿童和学生用品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聚焦涉及儿童和学生身心健康的产品、社会关注度高且可能存在质量问题的产品,围绕是否存在低俗内容、是否销售“三无”产品、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进行了严格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学生用品标识不规范、无厂名厂址、缺少相应警示标识和产品执行标准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经营者对不规范产品立即下架,并要求经营者加强进货验收管理,切实保护儿童和学生的身心健康。

灵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股股长王晓军介绍,玩具类商品必须取得3C标志,这是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下一步,该县将加大“春季护苗”专项整治行动宣传力度,利用主流媒体、新媒体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希望广大家长和学生积极参与进来,自觉抵制不合格学习用品,发现含有低俗内容、‘三无’文具用品和玩具时,要及时通过‘12315’和‘1234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王晓军说。

记者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