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让绿色产业为高质量发展添彩

——灵石县积极推动腐植酸产业专业镇建设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4-14 10:42:51

灵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调研

规范发展腐植酸产业,是灵石县近年来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探索。今年以来,该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大做强特色专业镇的决策部署,作为服务中小企业的灵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全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推动该县腐植酸产业专业镇建设。

随着经济复苏步伐的不断加快,各行各业迎来新的“春天”。山西林海腐植酸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灵石县一家“老牌”腐植酸科技型企业,订单增加的同时,企业还面临生产成本增加、资金周转难等难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灵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积极搭建银企连心桥,为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山西林海腐植酸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焦小平说:“与前两年相比,今年公司订单明显增多,特别是进入3月份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月订单量更是往年的3倍。订单量增加的同时也伴随着原材料价格上涨、流动资金短缺等难题,给企业生产造成了一定的制约。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及时为我们牵线搭桥,主动联系银行等金融机构,帮助我们办理小微企业快贷,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

在灵石县,像山西林海腐植酸科技有限公司这样享受金融政策支持的企业不在少数。据了解,灵石县共有腐植酸企业20余家,该县工业和信息化局除了为有需求的腐植酸企业提供金融政策支持外,还认真贯彻《灵石县推动腐植酸产业专业镇建设十条措施》,通过设立500万元腐植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设立灵石县腐植酸工业协会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有力加快了灵石县腐植酸产业专业镇建设。

灵石县腐植酸工业协会秘书长田云说:“协会成立以来,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县政府适时出台了《灵石县推动腐植酸产业专业镇建设十条措施》,各会员企业受到极大鼓舞,在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小企业促进中心等有关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协会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灵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宝汝说:“下一步,我们将围绕省、市、县工作部署,聚焦企业发展难点、痛点、堵点,坚持走出去,深入企业,精准施策,组织腐植酸企业赴上海参加中国国际新型肥料展览会,扩大本土产品知名度,同时继续用足用活各级政策支持,进一步推动全县腐植酸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腐植酸专业镇打造成为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

文/记者 张凯鹏

图/通讯员 郭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