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免费向市民开放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4-14 09:49:12

日前,记者获悉,昔阳县在双休日、节假日免费向市民开放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全县25个机关事业单位1500余个停车位将有序向市民开放。

在昔阳县财政局和昔阳农商银行,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安装政府公益停车指示牌,在工作日18时30分至次日7时30分及双休日、节假日免费向市民开放停车场。

昔阳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王健告诉记者:“我们周边紧邻晋美商贸、延青商贸、商业步行街、各大超市等商业综合体,来往车辆和行人较多。我们支持在双休日、节假日免费向市民开放停车场,为大家出行提供便利。”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昔阳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积极摸排规划,全面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免费向社会开放部分停车泊位,方便市民错时“共享”,并及时规划临近大型商超的机关事业单位先行实施免费开放。“今年,县政府工作报告把‘双休日、节假日免费开放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作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为推进此项工作尽快落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第一时间进行摸排、统计、实施,制定《错时停车管理办法》。目前,已开放财政局、农商行两个停车场,随后我们将有序开放其他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昔阳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孔鹏亮介绍道。

据了解,昔阳县可开放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25个,可共享车位1500余个。为更好地为广大市民谋便利,该县已出台《错时停车管理办法》,要求共享车位开放时间为工作日18时30分至次日7时30分,双休日和其他法定节假日全天开放,市民进入停车场要自觉服从所属单位的引导和管理,并要在规定时间段内有序进出。

记者 王文安

通讯员 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