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

项目建设春潮涌 乘势而上疾奋蹄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4-13 09:27:42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今年以来,昔阳县按照“11365”总体思路,锚定打造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样板目标,聚焦六大重点任务,推动三次产业转型,落实五大保障要求,以项目建设为核心,全力推动重点工程争先创优、重点事项争先进位,全面唱响“奋斗之城、幸福昔阳”主旋律。

齐心协力抢工期、争分夺秒赶进度,虎头山下、松溪两岸,掀起全力拼经济、抓项目的建设热潮。

山西尚太锂电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生产项目是山西省重点建设项目、产业转型升级项目,也是昔阳县新材料板块的标杆龙头项目,是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走进尚太锂电四期项目现场,车辆穿梭、机器轰鸣,施工人员正在加紧进行土地平整工作。“尚太锂电四期年产30万吨锂电负极材料项目,总投资120亿元。建成后,将形成50万吨产能、260亿元产值、25亿元税收、近万人就业规模,成为全国最大的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基地。”尚太公司负责人介绍道。

持之以恒“调强一产、调优二产、调活三产”,昔阳县精准落实全市“项目建设攻坚年”部署要求,聚焦总投资324亿元、年度投资122亿元的102个重点项目,招引、落地、建设、投产闭环跟进。聚焦建设“美(煤炭)丽(锂电材料)花(化工)园(新能源)”现代工业体系,推进“一区三园”产业平台建设,积创新之势、聚项目之能,以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打开新局,以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应对变局,抢占新赛道、开辟新空间,推动多点产业支撑、多元优势互补、多极市场承载、内在竞争力充分的产业体系加快形成。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下一步,昔阳县将始终坚持以最友好、最便利的营商环境为支撑,通过推动一个个优势明显、前景良好的标杆性项目建设,把更多“作战图”“施工图”变为“实景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昔阳篇章。 (李东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