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启动2023群众文化惠民工程

奋斗之城激扬文化正能量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4-10 15:30:53

为唱响“奋斗之城·幸福昔阳”主旋律,推动文化发展繁荣,4月6日,2023年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昔阳县启动仪式在该县巴洲村隆重举行。

2023年昔阳县“奋进正当时、聚力谱新篇”群众文化惠民工程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按照“突出主题,打造精品;周周展演,月月比拼;常态推进,形成声势”的要求,开展昔阳县乡土能人艺人技艺大赛、全民唱山歌、昔阳·崇家岭牧云森林嘉年华活动、昔阳县广场舞旗袍秀展演等一系列精品活动。

另外,还将继续依托书香驿站、红色驿站、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各类公共文化服务阵地,积极开展艺术普及、非遗传承、文化下乡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的文艺志愿,唱响“奋斗之城、幸福昔阳”主旋律。

群众文化惠民工程是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一项惠及人民群众、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工程。近年来,昔阳县把群众文化惠民工程打造成为艺术家与广大群众互动交流的平台、文艺骨干与乡村人才成长发展的舞台、民族精神和特色文化宣传的展台,为顺利实现该县高质量发展目标激发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记者 路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