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社

肉牛养殖开启增收致富“牛”日子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4-08 11:10:32

清明刚过,雨后的空气清爽怡人,一大早,榆社县禾畜旺生态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牛场负责人李洋,就忙前忙后清扫牛舍,看着槽头的数百头肉牛,他心里别提多开心了。

西马乡把肉牛养殖打造成为西马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成为榆社肉牛养殖的传统乡镇。他的企业通过“公司+农户”模式,以土地流转、“委托代售”、“补贴用工”等方式,探索扶贫帮困新思路,每年可带动500余户增收600余万元。

去年以来,榆社推进实施“肉牛倍增计划”,重点扶持西马等乡镇发展能繁母牛养殖。肉牛存栏已突破2万头。依托“肉牛倍增计划”政策优势,榆社鼓励本地农作物种植大户进军肉牛养殖,整合资源成立禾畜旺生态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为西马乡的肉牛养殖业注入新的活力。

作为肉牛养殖产业的龙头企业,牧乐嘉畜牧借助县里金融贴息补助及保险补助政策,公司负责统一配种、销售、技术指导,农户参与经营管理,发展肉牛养殖,带动500余户脱贫户及能人大户参与养殖。统一管理,科学饲喂,增加了农民收入。

为继续深入推进肉牛养殖项目,榆社将投资3亿元,发展新增育肥牛、能繁母牛2万头,到2023年,全县肉牛饲养量预计可达3万头,让农户通过肉牛养殖,实现乡村振兴。

记者 周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