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人民检察院

公益诉讼助推农资兽药和动物诊疗行业管理规范化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4-07 16:17:09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情感需求的增强,宠物经济应运而生并快速发展,作为宠物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动物诊疗机构同样发展迅速,但其背后也存在一些隐患。

近日,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在对农资兽药、动物诊疗行业公益诉讼专项行动中发现,辖区内部分动物诊疗机构存在售卖过期兽药、诊疗废弃物未妥善处置、使用非兽药治疗动物、诊疗台卫生未达标、药品与生活用品混放、兽药与非兽药混放、兽药仓储条件不合规、规章制度不健全等情况。灵石县城动物诊疗机构大多设在居民小区附近,上述不规范管理和操作,极有可能成为疾病传播的新途径,给公共卫生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带来极大风险隐患。

针对以上情况,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听证会开展诉前磋商,同时向行政机关制发并送达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责,监督兽药经营单位和动物诊疗机构依法经营,规范动物诊疗服务。

灵石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院将依法能动创新履职,积极开展公益诉讼检察监督,通过‘我管’的担当,促进行政机关‘都管’的作为,更好地服务大局,为民司法,协同各方,多管齐下,共同保障公共安全,维护生态安全。”

记者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