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榆次区泰山庙街小学

创清廉学校 建法治校园 育时代新人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4-06 15:14:52

日前,榆次区泰山庙街小学特邀市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局工作人员为六年级300余名师生进行了一场以“创清廉校园 以法护航 逐梦青春”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讲座。

讲座分别从尊崇法律,不要做“无畏的莽夫”;学习法律,不要做“无知的法盲”;遵法守法,不要做“冲动的魔童”;依法用法,不要做“沉默的羔羊”四个方面进行了法治教育,并结合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

清廉学校创建以来,泰山庙街小学党支部还在教师层面,以“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为主题开展“十个一”活动;在学生层面开展“十字诀”活动。该校积极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滋养师生心灵,用求实奋进的良好风尚浸润校园,达到了塑造价值、锤炼品格、铸造灵魂的目的。 (王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