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社

全省万名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服务行动走进榆社

农科“大集”送来春耕“及时雨”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4-05 09:34:37

沃野田畴春耕忙,农业科技助农行。3月31日,全省万名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服务行动走进榆社,在该县社城镇社城村摆摊设点开展农业科技助农“五送”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此次活动由山西农业大学、榆社县社城镇、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县发改工信和科技商务局、县文明办主办,山西榆州酿造有限公司承办。

在社城村活动现场,榆社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针对该县农业农村工作重点,以及春耕备耕所需,组织30多名农业技术人员为群众展开服务。记者在现场看到,农业技术咨询、放心农资下乡、农药化肥科学使用、重要病虫害防治、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普法宣传等咨询服务点前,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来自山西农业大学的专家不只进行技术指导,还赠送种子给群众。榆社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技术人员一边为群众生产答疑解惑,一边把送政策、送科技、送典型、送信息、送农资的“五送”活动,面对面、点对点送给现场群众。农民们有的看展板宣传,有的索要科技知识传单,有的针对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向专家咨询……贴合生产生活实际的“科技大集”,受欢迎程度远超农民一度热衷的乡村庙会。

社城村村民老王左手拿着一摞宣传资料,右手拿着农科专家给的种子,高兴得合不拢嘴:“现在正是种地的黄金季节,科技服务进村简直就是‘及时雨’。今天又加深了几个新理念——现代农业生产经营,种养加实用技能,农业农村持续健康发展——俺经营的大棚以后得朝这几个方向综合发力,才能更好更快致富奔幸福。”

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农业科技人才作用,加强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农业科技服务效能,榆社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坚持贯彻落实榆社县委“12482”总体工作思路,制定了《关于组织开展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技术服务的工作方案》,围绕稳粮保供、产业倍增、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工作,调整强化“行政推进+技术服务”双承包责任制,推动专家团队、项目工队、营销战队“三队包联”,组织农技人员到乡镇联村带户开展农业科技服务,推动党的惠农政策落地生根,加快农业项目实施步伐,极大地促进了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记者 路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