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把二十大精神带到基层一线

左权县教育局主推,左权县盲人宣传队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传进校园

21所学校学精神悟思想见行动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4-05 09:21:2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使二十大精神在全县学生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日前,左权县教育局党组研究决定,用一个月时间在该县高、中、小、幼21所学校开展左权县盲人宣传队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为期一个月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传活动中,北京星河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太行盲艺人联谊会秘书长弓宇杰作为主讲人,和左权县盲人宣传队一起走进每所学校,以讲述与歌声相结合的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当地实际,把本次宣传与太行精神、传统文化结合起来,使大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提升能力,掌握本领,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该宣讲团队根据每所学校的不同情况,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学生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二十大报告暖人心》《太行山》《逃难》《朱总司令在太行》《麻田人民想念彭老总》《左权将军》《新中国》《感谢共产党》《土地还家》《二十大精神进山乡》等是本次宣讲进校园活动演唱的主要曲目。左权县盲人宣传队队员们用艺术形式抒发对党、对国家和人民的感恩之心,进一步坚定为党歌唱、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将红色精神和对党的热爱传递给每一位师生。

弓宇杰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寓教于乐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左权县抗战历史相结合进行讲解,让学生们更深切地了解家乡的厚重历史,激励学生们永远跟党走,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优秀中华文化传承人。

左权县盲人宣传队队长、主唱刘红权向每所学校捐赠了图书《向天而歌》,希望各校师生都能传承太行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功立业。

左权县教育局局长王锁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宣讲,让学生们将爱党、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志,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长大后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左权中学高三学生赵立斌的听讲感言代表了广大学生的心声:“在精彩的宣讲中,我们了解了党的政策、聆听了党的声音,大家立志要自觉把自己的成才梦和中国梦紧紧连在一起,牢记‘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不忘初心跟党走,阔步时代我争先。”

记者 路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