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两癌”免费筛查为广大妇女筑起健康防线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3-31 10:33:22

“两癌”即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威胁妇女健康的两大“杀手”,“两癌”免费筛查是惠及广大妇女的一项民心工程。连日来,灵石县第二人民医院妇幼院区作为灵石县“两癌”筛查服务机构,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完善妇女健康服务体系,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两癌”筛查知晓率,为广大妇女的健康护航。

“请大家排好队,先在这边登记好信息再去检查!”近日,记者在灵石县第二人民医院妇幼院区妇女保健科诊室看到,就诊妇女自觉排队,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登记信息、询问病史、答疑解惑,科学指导就诊妇女规范治疗,提醒她们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有效避免疾病的发生。

此外,在宣传室内,灵石县第二人民医院妇幼院区妇保科主任宋毓亮正在为广大妇女普及健康知识,讲解“两癌”发病因素、临床表现和日常预防措施,并通过列举临床病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普及“两癌”筛查相关知识,让更多适龄妇女了解“两癌”筛查的重要性。

前来就诊的张玉华说:“医务人员的服务态度非常好,不仅引导我免费进行了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还宣传了防癌知识。”

为推动“两癌”免费筛查工作顺利进行,灵石县第二人民医院妇幼院区按照组织有保障、宣教有实效、服务有质量、管理需规范等要求,为广大妇女提供专业、及时的指导意见及后续延伸服务,切实推动“两癌”免费筛查政策落地落实。

宋毓亮说:“从3月份开始,我们分区域、分时段、分批次为全县35至64周岁妇女开展免费‘两癌’筛查,普及‘两癌’防治知识,切实增强广大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守护好她们的身心健康。”

记者 张凯鹏

通讯员 韩俊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