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举办2023年“大寨杯”特步321半程马拉松赛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3-29 09:36:02

参赛选手奋力追赶、激烈角逐。

3月26日,2023年昔阳县举行“大寨杯”特步321半程马拉松赛,共有来自各地的100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届赛事分为10公里业余组、20公里专业组和体验组3个组别,集专业化与大众化于一体。比赛赛道串联起了大寨红旗广场、大寨渡槽、军民池、大寨村等景点。经过激烈角逐,本土参赛选手游横伟和李娇分别获得10公里业余男子组、女子组冠军,来自太原的参赛选手韩思名和李扬分别获得20公里专业男子组、女子组冠军。

“赛道沿途风景很美,一路上都有很多市民、跑友加油鼓劲,让我感受到昔阳的热情,很享受这次比赛。”男子专业组冠军韩思名说。 据了解,昔阳县半程马拉松赛至今已成功举办6届。本届赛事期间,昔阳县还举办了农特产品、企业产品展销等活动,充分发挥“体育+”模式,把赛事打造成集体育、文化、旅游、商贸于一体的文旅品牌。

近年来,昔阳县搭建特色民宿、露营营地、文体赛事等文旅产业平台,积极寻找文化、旅游和体育的最大公约数、最佳连接点,推动文、旅、体多方位深度融合,叫响“最美昔阳红”文旅品牌,以“一业活”带动“百业兴”,全力打造贯穿全年的文体赛事、节庆活动。一场场全民共享的文旅盛宴,不断为昔阳县文化旅游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与活力。

记者 裴晓敏

通讯员 李东芝

摄影 焦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