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电竞酒店专项检查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3-27 11:46:54

电竞酒店作为一种提供“电竞游戏+住宿”的新型酒店,近年来深受年轻人的青睐,未成年人入住现象时有发生。对此,文化和旅游部等三部门近日就加强电竞酒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公开征求意见,拟规定严禁电竞酒店违规接待未成年人。

近日,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发现涉及电竞酒店未成年人权益受侵害的线索,于是该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于3月25日一早,对县域范围内各电竞酒店开展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围绕电竞酒店营业执照及相关经营许可是否齐全,是否进行实名登记,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消费,醒目位置有无张贴“未成年人禁止入内”警示标识,是否在学校周边等问题展开。检查发现,电竞酒店普遍存在未依法取得相关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违规经营、未按照相关要求安装公安上网登记系统、接纳未成年人进入上网、一人登记多人入住等突出问题。

检查中,该院未检干警向经营者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强制报告制度等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要求经营者履行好管理职责,严把人员进入关,坚决杜绝违规接待未成年人等经营行为,确保电竞酒店规范管理落到实处。

“此次检查旨在促进电竞酒店场所管理进一步规范,助力营造良好有序的营商环境,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该院未检干警表示,下一步,该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持续深化法律监督,携手相关职能部门主动作为,建立长效协同机制,合力推进电竞酒店规范治理,督促经营者自觉履行未成年人保护义务,并在辖区内同步开展相关法治宣传教育,助推电竞酒店等新业态合法、合规经营,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记者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