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稳”字当头 “保”字托底

——昔阳供电公司狠抓安全生产小记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3-27 11:46:48

去年以来,昔阳供电公司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不懈抓现场、治违章、排隐患,确保了安全生产稳定局面。

该公司以安全责任清单为抓手,先后完成岗位安全责任清单73项、工作清单89项,与部门、班组、供电所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32份,与各级人员签订“四不伤害”保证书200份。持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组建应急抢修队伍16支,运用新一代应急指挥系统开展应急演练15次。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整治隐患风险6项,完善录入系统安全工器具台账1320个。大力开展10千伏西寨线、赵壁线碧霞观支线防山火治理,推进不停电作业185次,10千伏线路停运次数和配变平均停运时长分别下降44.9%和48%,供电质量显著提升。针对生产检修改造、配网工程较多等特点,严控各流程环节,办理外来队伍准入4个、126人。实现作业现场“四级管控”和特殊保电及敏感时期作业及抢修现场“提级管控”,去年管控作业现场32个,领导及管理人员到岗到位88人(次),查处违章24起,保持安全生产严抓严管的高压态势。

通讯员 赵军 陈雅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