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县廉政文化教育中心

为“小树苗”讲授“清廉第一课”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3-27 10:18:33

3月7日下午,平遥县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副主任王宝栋走进平遥县第二实验小学,化身校园思政教师,围绕“清廉·规矩”这一主题,为该校200余名师生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清廉课”。

王宝栋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社会热点话题巧妙融入课程,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平遥到鼓励学生不忘领袖谆谆教诲,从迎薰、察、监、法等字词演变到它们的内涵寓意,从“徙木立信”到“两袖清风”……同时,王宝栋还适时引入学生感兴趣的“熊出没”等内容进行举例、比喻,勉励全体教师清廉从教,鼓励全体“小树苗”,系好人生每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每一步,一路向阳、茁壮成长。

今年以来,平遥县廉政文化教育中心进一步丰富清廉文化载体,打造形式多样的清廉课堂,通过推进“移动的博物馆、行走的检察院”活动,让宣讲员走进企业、乡村、学校、社区、军营、机关,去到田间地头、厂房车间、办公一线、操场校园等地进行宣讲,不断扩大清廉文化教育的覆盖面,发挥潜移默化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崇德尚廉、崇廉拒腐。

记者 裴晓敏